人事处(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学院概况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部门简介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是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下,贯彻执行国家、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颁布的有关人事、劳动、工资、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相关规定的行政职能部门,下设人事科、工资福利科、师资科等三个科室。

主要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人事人才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定、实施学校人事管理相关制度

2.牵头开展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建立健全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及考评体系

3.根据学校的总体建设目标和发展规划,负责制定学校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4.拟定人才引进政策,负责各类人才的招聘、接收工作和引进人才的后续跟踪服务工作。

5.负责新教师岗前培训、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组织职称考试等工作,组织开展有关归口业务培训。

6.负责全校各类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和工人技术等级考核工作。

7.负责各级各类人才项目的组织申报、跟踪服务、考核及管理。

8.负责岗位设置、编制管理、人事招聘人事调配工作,负责各类人员岗位聘任和晋升工作

9.负责教职工考勤工作,办理教职工请假、休假、销假事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教职工的年度考核(包括非事业编制人员的各类考核)、聘期考核工作;负责学校奖惩制度的实施。

10.负责学校教职工工资、福利待遇及社会保障工作。

11.负责学校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管理。

12.负责全校人事、劳资、师资信息的管理及统计信息的上报工作和人事管理信息化建设。

13.负责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改革发展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

14.完成学校和上级组织交办的其它工作。


联系电话:     023-61879226

    023-61879153

工资福利科 023-61879219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