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砥砺前行——新教师校内岗前培训系列报道(六)
2021年09月28日 09:33   来源:     点击:

2021年新教师岗前培训进入最后一天,924日上午,学院副院长赵柏森开展了“新时代高校教师的使命和担当的专题讲座。赵院长从“当前教育工作面临的时代背景”“立德树人:长期的历史使命”“立足课堂:鲜明的时代要求”和“立言成家:人生的自我实现”四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高校教师应有的使命担当。

为了让新教师对科研与教育有更深入的了解,学院院长秦传江开展了“科研、产教融合、国际交流、继续教育与培训”专题讲座。秦院长分别从人才培养的需求、高职院校的发展、校企合作等方面强调了科研的重要性,他深入分析了高职院校科研发展的方向,围绕科研的选题、教学联动、产教融合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指导,并进一步阐述了科研教学将来的发展目标。整场讲座持续了两小时,新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在高职院校如何开展科研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924日下午,在所有课程结束后,本次培训举行了结业仪式。培训学员代表依次上台进行了总结发言。他们从对职业教育的理解、学校这个优质平台的作用以及高校教师角色认识与转变和业务能力的学习等多角度、多方面进行了总结。大家纷纷表示在此次培训中收获颇丰,对高校教师这一身份有了全新认识,充满了职业教育的使命感和自信心需,同时对自身的专业素养和能力提出了要求,“艺高为师,身正为范”。人事处处长苏效圣与各位老师分享了自己的人生阅历,同时对各位新教师献上了真挚祝福,希望他们能尽快成长为优秀的高职院校教师。

在给各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后,本次新教师校内岗前培训圆满结束,接下来新教师们将会参加校内“以老带新”的见习期和实习期培训,通过这一系列培训,能帮助新教师树立正确的职业教育观念、建立良好的职业道德,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为适应新时代高职教育需要的“双师型”教师。




相关热词搜索:扬帆 起航 砥砺 前行 新教师 新教 教师 校内 内岗 岗前 培训 系列报道 系列 列报 报道

上一篇: 知校史明校情、促成长—新教师校内岗前培训系列报道(五)
下一篇: 我校设立“谭大庆数控铣工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