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校史明校情、促成长—新教师校内岗前培训系列报道(五)
2021年09月27日 10:42   来源:     点击:

为帮助新教师们更快更好地了解学校各项政策,掌握教学科研技能,加强职业素养,922日,来自不同部门的领导和优秀教师对新教师开展了5场主题不同的专业培训。

922日上午,学院人事处处长苏效圣从工资福利、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解读了学校的相关政策,介绍学校教师岗位改革的相关办法,使新教师们对岗位职责和职业规划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学院党政办主任陈磊老师从校史、办学理念、党建指引、专业建设、社会服务、文化建设等多个方面,对校史校情进行了深入讲解。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蒋萍介绍了对教师的礼表、礼仪、礼态的要求,并以课堂、工作、生活等不同场景遇到的案例为代表,生动演示不同场合下的礼仪做法。

 922日下午,督导室教学督导杨玉萍老师开展了以教学规范与教学程序设计的专题培训,为新教师详细解读了教学规范、编写教案以及教学程序设计的技巧和方法等内容。建筑工程学院李采老师结合自身参加教学能力大赛的丰富经历,为大家讲授了参加教学能力大赛前期需要准备的工作、筹备过程以及决赛需要注意的事项,告诉新教师如何备赛以及要仔细研读比赛相关政策、文件等,让大家明白比赛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有付出才能有收获。

923日,车辆工程学院院长李雷给新教师交流了双师型教师与教学创新团队建设的经验,介绍了教学创新团队的架构和目标,深入剖析如何以教学创新团队为平台促进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对在建设教学创新团队的困难和问题也作了详尽分析。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郭艳萍教授聚焦教材建设,围绕着教材建设的背景、发展历程、教材编写、资源制作、教材出版流程、建设成效为中心,系统分析了规划教材特点与编写规划教材注意事项,这些对新教师以后进行教材编写具有非常好的指导意义。

通过这两天的系列培训,新教师了解了学校相关人事政策、校情校史,同时对教学规范、教学方法、技能竞赛、团队建设和教材编制等方面有了一定的认识,这些培训帮助新教师尽快的适应新角色新岗位,快速融入到重工这个大家庭,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校史 促成 成长 新教师 新教 教师 校内 内岗 岗前 培训 系列报道 系列 列报 报道

上一篇: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新教师校内岗前培训系列报道(四)
下一篇: 扬帆起航、砥砺前行——新教师校内岗前培训系列报道(六)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