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所向,聚力不止—新教师校内岗前培训系列报道(三)
2021年09月22日 11:32   来源:     点击:

 

 2021年新教师校内岗前培训进入第四天,917日上午,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教育与心理健康中心王一竹老师为新进教师开展了关于“压力与情绪管理”的专题讲座。

 王老师从压力的属性、如何进行压力管理等五个方面为大家讲解如何进行压力和情绪的管理。王老师的培训讲座内容详实,案例生动,让人深受启发。新教师们表示将在未来工作审视自己工作思路,关心学生,让学生有归属感、获得感,并能够开心积极的参与课堂教学;同时,应该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站稳讲台,站好讲台。

 917日下午,为了增强新进教师间的交流互动,提高教师的团队合作意识,提高教师整体凝聚力,新教师在学校五人制足球场进行了为期半天的拓展训练。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凝心所向,聚力不止”的主体开展了。为了使拓展项目更具有挑战性,特将教师混分成四队进行比拼式训练,开展了迅猛游龙、协力铸塔、同心鼓、我们是最棒的团队、动力绳圈等活动。

 此次拓展训练从室内走向室外,老师们感觉收获很大,大家身心得到了一种释放,也让每一位老师进一步激发了自己的潜力,增强了自信,克服了心理惰性,磨练了战胜困难的毅力,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对集体的参与意识与责任心,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得以进一步加强,这也是一种文化精神和理念的传承,这种传承将帮助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直面困难并战胜困难。

 

相关热词搜索:心所 所向 不止 新教师 新教 教师 校内 内岗 岗前 培训 系列报道 系列 列报 报道

上一篇: 加强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助力职业教育质量建设 —新教师校内岗前培训系列报道(二)
下一篇: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新教师校内岗前培训系列报道(四)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