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助力职业教育质量建设 —新教师校内岗前培训系列报道(二)
2021年09月22日 11:23   来源:     点击:

 

  2021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式及报告结束后,各项专题培训紧锣密鼓继续进行。

  为了让新教师对职业教育进一步加强认识,915日,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陈友力为大家做了学习贯彻职业教育政策,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陈处长从政策与教育政策的内涵、职业教育与高等职业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职业教育政策、重点职业教育政策分析五个方面解读了国家目前的职业教育政策,并对《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部主财政部发布《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教育部等九部委《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等国家重点职业教育政策进行了分析。听了陈处长两个多小时精彩细致的讲座后,新教师纷纷表示对职业教育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有了更明确清晰的认识。

  916日,设计学院的全国优秀教师刘蘅副教授做了教育信息化2.0背景下的教师教学能力培养专题讲座。刘蘅副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信息化教学产生的背景、分享了教师信息化教学中“点-线--体”思维能力,提出了信息化教学的发展必然性。他围绕教学视频的制作流程、录制及后期制作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优秀教学案例分享了信息化视角下的教学设计,整场讲座内容丰富精彩,为新教师信息化教学技能的提升起了重要的启发作用,新教师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这两天的培训,新教师了解了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认识到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是时代要求,全体教师表示在工作中会勤练内功,不断提升教学能力,为学校向更高水平层次院校健康发展,贡献应有之力。


陈友力处长为新教师解析职业教育政策

 

刘蘅老师讲授信息化视角下的教学设计

 

 

相关热词搜索:加强 教师 教学 能力 培养 助力 职业教育 职业 教育质量 教育 质量 建设 新教师 新教 校内 内岗 岗前 培训 系列报道 系列 列报 报道

上一篇: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能力发展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辅导
下一篇: 凝心所向,聚力不止—新教师校内岗前培训系列报道(三)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