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学校举行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师工作培训大会
2019年02月25日 11:14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推动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224日,学校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师工作培训大会在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邀请到市教委教育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专职副书记王茂良,教育部国培专家、吉林省特级教师、长春师范大学教授黄宝国到校为全体教师开展了党建及师德师风专题培训。学校全体党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及党总支书记,全体教师共计50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官成主持。

王茂良书记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切实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为题,深入解读了习近平关于高校党的建设的新论述,全面分析了高校党建工作面临的国际国内新形势,从学校层面、院系层面、支部层面、教师层面四个层面指出了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加深了全体教师对高校党建工作的新认识。教师纷纷表示,聆听了报告,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高校教师要站在国家、民族、事业的高度,勇于担当起党的教育事业的使命和责任。

黄宝国以《新时代大学教师的使命与思考》为题,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厚渊博的知识、鲜活生动的案例以及独一无二的个人魅力为全体教师作了一堂新时代大学教师的师德师风报告。黄教授从立德树人是长期的历史使命、立足课堂是鲜明的时代要求、立言成家是人生的自我实现三个方面,教育引导广大教师树己要守德、树己要提能、提能需固本,呼吁广大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努力做一名尊重差异、理性平和的良师,一名研究差点、自尊自信的名师,一名缩小差距、积极向上的大师,一名共享差别、和谐共生的国师。


                                                                                           图/ 党委宣传部

相关热词搜索:综合 新闻 学校 举行 2018--2019 2018 2019 学年 第二 学期 教师 工作 培训 大会

上一篇: 我校喜获重庆市教育人事人才工作先进集体
下一篇: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