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春季认定工作的通知
2021年03月18日 10:09   来源:     点击:

全院教职工:

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渝教人函〔202111号)要求,学院将开展2021年春季高校教师资格证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认定范围:

本次资格认定的范围是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的高等学校在职和拟聘的教学人员(未办理过高校教师资格证的人员)

二、认定条件:

(一)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规定义务,遵守教师职业道德。思想政治素质过硬,严守社会公德,无不良品行和违法犯罪记录。

(二)应当具备《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规定的国民教育系列研究生或大学本科毕业学历。

(三)普通话水平达到国家语委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及以上标准。

(四)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无传染性疾病,无精神病史,适应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在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指定的县级以上医院体检且合格。体检标准及办法,按《重庆市申请教师资格体检标准及办法》(渝教师发〔20169号)和《关于修改重庆市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有关内容的通知》(渝教师发〔201616号)规定执行。

(五)持有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颁发的《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或教育部颁发的《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合格证书》。

(六)经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专家审查委员会小组考核,教育教学能力合格。

高等学校拟聘任副教授以上教师职务或具有博士学位人员,上述认定条件(三)、(六)不作要求。

其中第(二)款的学历是指符合《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规定的学历(国民教育系列本科及以上,海外、部队学历无法判断的以学历认证为准)。

三、 认定流程及时间节点:

(一)申请人网上申报  413日—427

请符合条件的教师于规定时间内登陆申请人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进行网上申报,认定机构选择“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现场确认机构选择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网上填报的信息必须真实有效,正式提交后不得更改,请谨慎填写。

(二)提交材料及现场确认  56日—514

网上申报成功后,申请人员请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现场确认。本次现场确认环节采用网上核验方式,申请人按以下清单顺序制成PDF格式电子文件提交学院审核:

1.身份证:身份证原件(正反两面)。

2.网上系统无法自动核验通过的证书。

1)在提交学历证书的同时还需提供学信网打印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http://www.chsi.cn/);

2)学信网不能查验的海外学历,需提供由教育部留学生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3)学信网不能查验的学历需提供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认证处出具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3.普通话水平测试证书。普通话免测人员,需要提交博士学位或副教授及以上教师职称证明材料。

4.《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岗前培训合格证书》。

5.截止到申请日的无犯罪记录证明。

现场确认时还需提供近期一寸免冠正面登记照,白底彩照。不可以佩戴任何首饰、露耳、露眉,必须和网上提交的电子照片一致。

特别提示:学历证书和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等,在“教师资格管理信息系统”比对无误显示“已核验”的, 可不再提交证明材料,但制作的PDF电子版材料中应备注说明“系统已核验”。

四、注意事项:

(一)教师资格管理信息系统开放时间为7:00—24:00。

(二)网上填报时,学科要填到最后一级

(三)申请人员请带上双面打印的《重庆市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并贴上照片,413-16日由学院统一组织到重庆市渝北区中医院(重庆市渝北区渝航路87号)进行体检(需空腹)。

(四)请申请人员严格按照时间要求规范完成网报和现场确认工作,过期将不再受理。

 

附件:1.重庆市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

      2. 教师资格认定用户手册V1.0(申请人)

      3.关于印发重庆市申请教师资格体检标准及办法的通知(渝教师发〔20169号)

      4.关于修改重庆市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有关内容的通知(渝教师发〔201616号)

      5.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人事处(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2021318

相关热词搜索:关于 开展 2021 年高 高等学校 高等 学校 教师资格 教师 师资格 师资 资格 春季 认定 工作 通知

上一篇: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公开招聘拟聘人员公示(第五批)
下一篇: 关于选派教师参加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实战化技能培训的通知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